先进催化中心

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以及“一带一路”的倡议,支援西部建设,促进西部地区在新能源发展、高端化学品合成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发展,支持西部科研、教育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在兰州大学建设“先进催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由兰州大学主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三家单位作为协助单位协同共建。

中心的研究方向集中在三个方向:新能源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高端化学品合成。

中心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号召,组织“一带一路”沿线的优势资源,在西部地区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力求建立高素质研究团队,整合国内优势资源,通过项目合作与科学人才培养,在西部地区培养一批青年骨干人才和高层人才,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技术团队,为西部大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先进催化中心的研究方向聚焦国家高新技术战略发展需求,立足西部资源特色,提高西部在新能源,生态环境,新材料,高端化学品等绿色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研究水平。在瞄准学科发展前沿与国家急需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的同时,努力做好基础科学研究与应用高端技术研究。

先进催化中心网站:http://acc.l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