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09 19:48:53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爱好,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八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河西学院、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承办。

兰州大学校级初赛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

一、初赛流程

校级初赛进行理论知识竞赛环节,由竞赛承办单位统一命题,各参赛院校按规定时间组织校级初赛。

兰州大学校级初赛分若干考场统一组织进行,赛后由本校负责阅卷,并根据初试成绩选拔出代表兰州大学参加决赛的选手。

二、参赛对象

兰州大学所有本科在籍学生均可参加初赛,不受专业和年级限制,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各年级化学基地班、化学强基班、萃英学院各年级化学萃英班的同学必须参加,其他同学自行报名参加。参赛学生应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学有余力,对化学及相关学科有兴趣,具有求知精神。

三、竞赛内容

涵盖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类课程或专业,以现行教学大纲相关课堂教学内容和实验内容为主,适量拓展涉及化学与社会、环保与安全、绿色化学、生活及甘肃本土文化相关知识。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兰州大学校级初赛时间为20201019日至1025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各年级化学基地班、化学强基班、化学萃英班的学生必须参加,无需报名。其他同学于1020日前通过学校OA系统报名(oa.lzu.edu.cn:协同—新建事项—“标题”填写“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初赛报名”—上传填写好的附件1报名表—点击“发送至”框搜索并发送给樊衍昕老师)。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初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

联系电话:

盘旋路校区:8912589

榆中校区:5292587

 

化学化工学院

2020.10.9.

 

附件1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初赛报名表.xlsx


附件2报名流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