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邵宗平教授

发布日期:2022-01-04 20:02:3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工业大学邵宗平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人:邵宗平 教授

报告题目:Our past two and half decades, efforts in development of perovskite materials for energy related applications

报告时间:202216日(星期四) 10: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809室,腾讯会议号:653 616 610

报告人简介:

邵宗平,男,1973年生,南京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8),霍英东青年基金(2007),及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A类)获得者,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获得者。1995年毕业于杭州大学化学系(现浙江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008-20022月以访问学者身份在法国科学研究中心里昂催化研究所(CNRS-IRC)从事合作研究,20023-20056月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7月起加入南京工业大学。主要研究领域是电化学能源储存和转换和新能源材料,如可充电电池(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金属-空气电池、锂-硫电池和固态电池)、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到目前为止,邵教授在各种著名学术期刊如Nature (3), Science (1), Nature Energy (1),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 (1), Advanced Materials, Chemical Reviews等发表720多篇论文,总引用超过43600次,他还获得了两项美国专利和30多项中国专利。自2015年以来,他被Elsevier认为是能源领域被高度引用的研究人员之一。他还被Clairvate Analytics评选为2014年、2017-2021年全球高度引用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