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学术报告----陈海峰 教授

发布日期:2021-03-19 16:32:53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陈海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报告人:陈海峰 教授

    报告题目:天然无规蛋白环境特异的精准分子力场研究

    报告时间:2021323日(星期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新化学楼一楼1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海峰,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副系主任。Chemical Biology & Drug Design 杂志副主编。上海市浦江人才。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博士毕业于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天然无规蛋白的精准分子力场、计算合成生物学以及计算机辅助创新药物发现等研究。首次发展了天然无规蛋白特异的分子力场,该力场受到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美国科学院院士Andrew McCammon等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迄今为止已在JACSPNASNARBioinformaticsJCTC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了110多篇SCI论文。文章引用超过2500次。H因子为25。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