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王海盛 博士

发布日期:2020-11-30 08:51:23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盛博士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王海盛 博士

报告题目:核酸药物的发展现状与机会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下午14: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1995年、2001年在兰州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学位、有机化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北京大学获得药物化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8年,先后在美国University of Missouri-St. Louis 和Auburn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正高级工程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

现任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担任药酚享科技总经理,扬子江药业集团北京海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百济神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主任研究员;保诺科技有限公司药物化学总监等职。

兼任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仿制药分会副主任委员;AAPS(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中国讨论组主席;中国生物医药学会生物信息学分会委员;北京大学药学院兼职教授,专业硕士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

在SCI专业杂志发表论文近30篇,发明专利20余项。2008年回国后,先后主持/参与了四项创新药物的发现项目,申报PCT国际专利三项,国内专利十余项,两个国际创新药项目已进入临床研究;所领导和参与的研发团队获得一类和三类新药临床批件及生产批件十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