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付红兵教授

发布日期:2020-11-09 11:12:47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付红兵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付红兵 教授

报告题目: 有机微纳晶激光材料与新型显示技术

报告时间: 2020年11月12日 (周四) 上午11: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付红兵,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师生导师,光功能材料与器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1992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放射化学专业,1998年硕士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化纤工程专业,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师从姚建年院士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1至2006年间,先后在比利时鲁汶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付红兵教授200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百人计划”,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年依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16年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在2004和2014年先后两次以第三完成人身份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曾是基金委创新群体“新型光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和物化性能”(212210017)的学术带头人,作为首席科学家组织申请了科技部纳米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有机微纳晶态材料的可控制备和器件集成”(2013CB933500)。付红兵教授是自然出版集团旗下杂志《Scientific Reports》编委,是《物理化学学报》和《化学学报》杂志编委。在有机微纳光功能材料和器件领域总共发表文章200余篇,包括Nat. Electron.,Nat. Commun.,JACS,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 等,文章他引9000余次,H-index: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