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张军 教授

发布日期:2020-07-21 18:33:59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军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张军 教授

报告题目: 纳米晶体材料的控制合成、自组装及应用

报告时间: 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下午3: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1996年、2003年在兰州大学分别获得无机化学学士学位、有机化学硕士学位,2009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Binghamton分校)获得材料化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3年,先后在美国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 (CNM Distinguished Postdoctoral Fellowship) 和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 (Director’s Postdoctoral Fellowship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至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导,2018-至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

2012年获聘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2018年的终期评估中获得优秀,并获得连续资助和”泰山学者“续聘。

主要研究化学法合成纳米材料的生长和控制机理,通过设计并控制纳米材料的形貌、结构和表面优化和控制材料性能,研究纳米晶体单元及幻数纳米团簇在自组装过程中的行为规律,建立多层次、多组份的可控自组装新方法,发展功能导向的纳米自组装体系以及纳米材料及超级结构在能源储存和转化方面的应用。已在在相关领域专业期刊包括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Nano Letter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