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化学学科系列学术报告第一百三十五场——王朝晖教授

发布日期:2019-12-02 14:30:37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王朝晖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王朝晖 教授

报告题目:Molecular-Carbon Imides: Precise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下午 15: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朝晖,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有机光电子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0年“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年获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2017年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期从事新型共轭分子的设计、合成和可控组装以及分子器件的研究工作,在复杂结构有机功能分子的高效合成和半导体性能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专项,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B项目子课题、科技部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等10项。作为研究骨干参加基金委创新群体、基金委重大项目、基金委中德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以及科技部973项目等10余项。迄今在Nat. Rev. Mater.、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90余篇,并多次被作为研究亮点以及封面文章报道。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1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