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化学学科系列学术报告第一百三十二场——魏永革教授

发布日期:2019-11-12 15:48: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清华大学魏永革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魏永革  教授

        报告题目:多酸亚胺衍生物化学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1118日(星期15: 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魏永革,博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兼任中国晶体学会理事。1988年大学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武汉大学硕士学位;1995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讲师。1999-2005年受聘为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2000-2001年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博士后访问学者;2005年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工作至今。目前主要从事多酸化学和单晶X射线衍射结构分析等领域的研究,主要包括多酸的合成、化学修饰、功能化与材料化,以及多酸在催化、材料、能源、环境、生物和医药等领域中的应用。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Adv Energy Mater、Green Chem、Chem. Commun.和Chem. Eur. J.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150多篇,获得美国、中国授权发明专利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