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化学学科系列学术报告第一百二十六场——龙德良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9-11-01 15:48: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化学院龙德良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龙德良 研究员

        报告题目:Redox Active Molecular Metal Oxides

        报告时间:2019年1112日(星期10: 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龙德良博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化学院研究员(Grade 9)。在武汉大学获学士与硕士学位,在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任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英国诺丁汉大学Royal Society- K C Wong 学者。龙德良博士主要从事无机化学研究,在无机合成化学、晶体结构和无机簇合物质谱学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工作经历,成果显著。 已发表SCI学术论文260多篇,其中包括Science, Nature及其子刊,Angew Chem和 J Am Chem Soc 论文共60余篇。许多篇论文被Science,Nature 和Chem. & Eng. News 等杂志摘要报道,论文被引总次数14000余次(H因子59)。龙德良博士2015年获聘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曾任Royal Society-Dalton 杂志客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