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8 09:37:29 点击量:

为有机衔接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的知识学习、科研训练和能力培养,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兰州大学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化学化工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要求,现将选拔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19级在籍本科生。

二、选拔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可自愿向学院提出申请,通过选拔可进入本研贯通计划学习。

(一) 化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的本科生;

(二) 化学基地班学分绩点排名前50%的本科生;

(三) 各专业普通班学分绩点排名前15%的本科生。

三、选拔人数。

40人左右。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9月28日-10月8日

2.报名方式:报名学生将《化学化工学院本研贯通申请登记表》(见附件)发送至duxx@lzu.edu.cn邮箱。

五、选拔具体事宜

(一)资格审查

10月11日-13日,学院对学生的申请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同学将以电话形式告知本人。

(二)选拔方式。

综合面试。包括两部分内容:个人展示、专家提问,具体要求如下:

1. 个人展示:每位同学必须采用PPT汇报,具体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包括获得各种奖励);申请进入本研贯通培养的原因;进入本研贯通培养后的计划。时间5分钟;

2. 专家提问:专家根据每位同学的汇报进行提问,时间5分钟。

计分规则:满分100分。

注:进入面试环节的同学10月15日16:00前,将个人展示PPT(以姓名命名)发至邮箱hxbkjx@lzu.edu.cn

(三)选拔时间及地点

另行通知

六、选拔说明

学院遴选研究生培养经验丰富、科研能力突出、学术造诣深厚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组成考核选拔专家组,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对申请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研志向、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质等进行面试考核,确定进入本研贯通计划的学生。

 

附件1:化学化工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pdf

附件2: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研贯通计划申请情况登记表.xlsx


 

化学化工学院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