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化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文魁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9 18:22:12 点击量:


为了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良好的科研素养,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12月30日举行第十七届研究生文魁论坛。

届时,化学化工学院青年研究员柳亮亮、郭婧婧,以及科研表现突出的7名研究生将分享科研经验。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论坛时间:12月30日(周三)15:00

论坛地点:新化学楼101报告厅

 

序号

姓名

年级/培养层次

汇报题目

1

汝成龙

2018级博士

含硼共轭聚合物的合成及其光催化裂解水制氢的性能研究

2

段继成

2017级博士

镍催化烯基氯硅烷与三氟甲磺酸酯的还原偶联反应

3

孟翔宇

2019级博士

科研经历和心得

4

张建武

2018级博士

如何完成一篇好的论文

5

张淼

2018级硕士

刺激响应型拓扑结构聚合物药物载体的设计、合成及其体外抗肿瘤性能的研究

6

曹箫

2019级硕士

固定床反应器中连续无溶剂多相催化合成亚胺

7

蔡向东

2017级博士

类抗体肽介导病变胶原蛋白靶向成像

 

柳亮亮青年研究员简介:

柳亮亮,男,理学博士,青年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0年9月至2015年7月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与功能材料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唐瑜教授; 2015年8月至2020年10月在复旦大学先进功能材料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赵东元教授,博士后期间主要从事两亲性嵌段共聚物导向纳米晶体组装及二维单层有序介孔材料的合成。2020年11月加盟兰州大学唐瑜教授团队,该团队致力于稀土配位物与功能材料的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包括:单分散胶体纳米晶的合成、两亲性嵌段共聚物导向纳米晶的组装、二维单层有序介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着重材料的微观结构与性能的构效关系。先后以第一作者在Adv. Mater., J. Mater. Chem. C, J. Phys. Chem. C.上发表文章。

郭婧婧青年研究员简介:

郭婧婧,女,理学博士,青年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9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12月,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师从翟宏斌教授;2015年10月至2018年11月在上海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左智伟教授,2018年12月被聘为上海科技大学副研究员。2020年8月至今,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可见光促进的反应方法学研究和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迄今已在Scienc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合作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