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例行检查和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7 19:52:32 点击量:


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公寓管理,及时排除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引导研究生群体养成安全、卫生、文明的宿舍生活习惯,共创研究生学习生活的良好宿舍环境,根据学校要求,开展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例行检查和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自查整改:11月27日-11月28日

2.学院检查:11月29日—12月1日

3. 结果通报:12月3日

二、检查走访内容

(一)安全方面

1.是否存在对外出租床铺和留宿校外人员的情况;

2.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酒精炉、液化气、管制刀具等易燃易爆易腐危险品的情况;

3.是否存在乱接乱放电插板,与书本、床褥等易燃物接触的情况;

4.是否存在违规饲养宠物的情况。

(二)卫生方面

1.物品摆放是否有序,床铺叠放是否整齐;

2.垃圾是否及时清理,地面是否洁净,室内空气是否清新;

3.墙面是否干净,有无乱贴乱画乱钉乱挂现象。

(三)文明方面

1.是否存在在宿舍内抽烟、喝酒的情况;

2.宿舍成员精神状态是否积极向上、文明礼貌。

(四)了解研究生宿舍生活状况

了解新学期研究生宿舍集体生活情况,收集整理同学意见建议,了解同学生活有无困难;督促同学们每日按时完成体温测量,及时填报个人信息。

三、工作安排

1.自查。

请各位研究生根据本次研究生宿舍重点检查内容,于11月27日-28日对所在宿舍进行自查并整改。

2.检查。

学院将组成检查组,于11月29日—12月1日期间针对检查内容,在楼管配合下对每一间宿舍进行开门检查,对脏乱差的宿舍进行拍照记录。

3.通报。

12月3日,学院将汇总的宿舍检查结果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首次通报,问题宿舍将予以限期整改;

12月4-5日,对问题宿舍整改情况进行二次检查,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宿舍,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二次通报,并告知宿舍成员相关导师,由导师进行督导和批评教育,有必要时由导师前往宿舍进行现场检查。二次通报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宿舍,在全院范围内进行第三次通报并黑榜公示,取消该宿舍成员当年度评优资格,取消相关个人当年度各类校友及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资格。

(附件为《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宿舍信息统计表》,若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请QQ或电话联系研工组李老师修改)。

特此通知。

 

附件: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宿舍信息统计表.xls


 

 

化学化工学院研工组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