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活动安排 (第二轮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9 16:59:10 点击量: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活动由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将以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进行。此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学科专业介绍、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导师见面、面试等环节。对考核优秀的学生发放“优秀营员”证书。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20-22日

活动日期

活动内容

备注

7月19日

全天

营员报到

钉钉会议(钉钉号:35155374)

 

7月20日

8:30—10:00

夏令营开营仪式

钉钉会议

10:00—12:00

参观实验室

钉钉会议

14:30—17:30

学术报告

钉钉会议

7月21日

8:30—12:00

专业介绍、导师见面

钉钉会议

14:30—17:30

面试(个人简介3分钟,外语能力考核、专业知识考核、专家提问)

钉钉会议

7月22日

8:30—10:00

闭幕式

钉钉会议

二、活动名额:80人(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三、营员待遇

推免条件:优秀营员取得推免资格同时申请推免我院研究生时,可直接推免至我校攻读研究生。

 报考条件:优秀营员若未能取得推免资格,参加全国硕士招生考试同时报考我院研究生时,夏令营考核成绩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在初试成绩合格的情况下,复试过程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优秀营员。

四、注意事项

1.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2. 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3. 因故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后期的推免生招生及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4. 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学院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学习和活动。

  5. 在申请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取消参营资格。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老师

联系电话:0931-8915285  



附: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始建于1946年,是我国最早设立的化学院系之一。1985年首批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应用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3年更名为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998年在原化学系基础上组建成立了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全国最早批准的化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单位和国家最早设立的“基础学科(化学)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拥有首批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首批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学科,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批建立的“创新研究群体”、教育部“创新团队”、基础理论与实验能力双高型化学专业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和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博士生导师59人,硕士生导师114人。化学学科是国家一流学科及“985”、“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跻身世界研究顶尖行列。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毕业的学生中已有8人当选两院院士,45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化学学科前列。


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活动入营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