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暨化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文魁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4 17:16:34 点击量:

为了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良好的科研素养,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12月26日举行第十六届研究生文魁论坛。

届时,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胡安华、青年研究员李泽龙,以及科研表现突出的7名研究生将分享科研经验。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论坛时间:12月26日(周四)15:00

论坛地点:新化学楼101报告厅


胡安华教授简介:

胡安华,1988年4月生于湖北荆州,理学博士,兰州大学萃英特聘教授。2009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6月,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师从马大为研究员;2014年7月至2015年3月,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2015年10月至2018年11月在上海科技大学左智伟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12月被聘为上海科技大学副研究员。2019年7月至今,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可见光促进的反应方法学研究和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迄今已在Scienc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合作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李泽龙青年研究员简介:

李泽龙,男,理学博士,青年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8年7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8年8月至2014年1月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夏春谷研究员、李福伟研究员;2014年1月至2015年4月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5年4月至2018年11月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李灿院士,博士后期间主要从事CO2加氢制备低碳烯烃以及芳烃工作。在博士后期间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一等资助)以及特别资助,同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018年11月加盟兰州大学李灿院士团队,该团队致力于新能源、生态环境催化以及高端化学品的合成。

主要研究领域为多相催化以及电催化,新材料以及新反应的开发与研究。先后以第一作者与共同作者在JouleAngew. Chem. Int. Ed.ACS CatalysisChemCatChem上发表文章。

序号

姓名

专业方向

汇报题目

1

郁万雷

有机化学

可见光促进的氮自由基环加成及烯烃脱氢硅基化反应研究

2

王畅鼎

分析化学

ZnO/Ag纳米片SERS基底用于检测苯二氮卓类药物总含量

3

王世涛

有机化学

硫硒碲磷——不同元素造就不一样的碗状分子

4

彭金磊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基于环糊精超分子作用构建智能纳米载体的研究

5

王开志

应用化学

回首我的多孔氮掺杂碳材料之路

6

龙雪枫

物理化学

ZnO基纳米阵列光阳极的构建与光电水分解应用

7

冯小霞

无机化学

功能配合物调控钙钛矿层提升太阳能电池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