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编报2020年度教职工学术进修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9 11:21:12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根据《兰州大学“萃英人才建设计划”(修订)》(校人字〔2011〕11号)的有关规定,现就我校2020年教师学术进修计划编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公派出国留学

学校鼓励青年教师到海外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开展学术合作交流。各单位应结合学科建设和队伍发展需要,积极组织推荐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工作业绩突出、外语基础扎实、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骨干教师申请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一)国家公派

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简称“面上项目”,每年1月初申请)

2.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简称“青骨项目”,每年4月和9月分两批申请)

3.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简称“西部项目”,每年4月申请)

以上项目具体申报时间将在学校网站上通知。同时,学校鼓励符合条件的青年骨干教师根据学科建设和自身发展的需要积极申请国家留学基金专项项目(项目详情请查询:www.csc.edu.cn)。

(二)单位公派

具体项目包括:校际交流项目、列入学校公派留学计划,经学校同意在国外从事博士后研究和访问学者等。

(三)教师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培训

学校继续支持未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且年龄不超过45岁的教师参加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后,学校为其报销相关费用。

二、在职攻读学位及国内短期进修

为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平,学校支持教师和其他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在职提升学历。各单位要统筹规划好本单位人员在职攻读学位和短期进修工作,做到个人提升与岗位工作需要紧密结合,选拔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骨干在职攻读学位或短期进修,并为他们的派出创造良好条件。

(一)在职攻读学位(做博士后)

申请攻读学位须为国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学科排名全国前五名)的相关学科;

申请做博士后须为国内知名大学(学科排名全国前三名)、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点科研基地。

(二)青年骨干教师国内短期进修

各单位应推荐教学科研成绩突出,有较大的学术发展潜力,年龄在40周岁以下,承担新设专业、新开课程(需提供相关证明)的青年教师,进修单位应为国内知名大学(学科排名全国前五名),或专业技术力量雄厚、优势明显的科研机构,时间一般不超过6个月。

(三)实验技术队伍高精技术培训

为提升实验技术队伍的专业水平,学校鼓励实验技术人员到相关单位或机构进行脱产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掌握实验教学、实验技术、技能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解决与实验室管理、实验项目改革、仪器维修、仪器功能开发与拓展、测试方法改进、仪器研制等相关问题。时间一般不超过6个月。

详细内容:http://news.lzu.edu.cn/c/201912/62495.html,请申报老师于12月10日上午10:00前将材料(推荐表提交至学院办公室303,电子版发至邮箱:yingzhang@l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