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深圳理工大学徐富强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8-13 15:41:00 点击量:

2023811上午9-12,生命分析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举办的分析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分析测试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由蒲巧生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深圳理工大学徐富强研究员参加以“分析化学学科思维方法”为主题,共同商讨我院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

会议伊始,生命分析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的四位青年教师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科研规划及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吕文娟老师汇报了基于COFs作为固定相的毛细管电色谱领域的进展,张会鸽老师汇报了基于等温核酸扩增技术开展的同时高灵敏检测多种疾病标志物的工作,叶为春老师汇报了在增强拉曼检测方面做的一系列代表性工作,李风云老师汇报了结合微流控芯片开展的疾病标志物即时检测的工作。在听取汇报后,徐富强研究员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的工作,也指出了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方向,并鼓励大家根据国家需求加强交叉研究,对我院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

未命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