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张华彬教授

发布日期:2023-07-21 08:40:37 点击量:

新闻图片.png

2023719日,应化学化工学院、稀土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张华彬教授来我校交流并做了题为Stories about single atom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进行。

报告伊始,张华彬教授介绍了单原子催化剂的发展以及单原子催化剂具有的独特优势,讲述了单原子催化剂在当前催化研究中的重要性,随后展开介绍了课题组在单原子催化剂方面几个工作:一、单原子催化剂在光催化水分解、光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的应用,二、形成分子水平上的均质异质结催化剂,三、无序度对电催化OER反应的活性影响,四、孤立铁配位增强固氮作用。最后,张华彬教授总结和展望了从原子/分子水平设计催化剂的设计思路。

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学生聚精会神的听取了张华彬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张华彬教授并对单分子催化剂领域的研究工作与在场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了现场老师和学生的热情提问,给在场的师生带来很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