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王训教授

发布日期:2023-07-12 10:56:08 点击量:

新闻用.png

2023711日,应化学化工学院、稀土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清华大学王训教授来我校交流并做了题为Sub-1nm Nanocrystal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进行。

报告伊始,王训教授介绍了亚纳米尺度下无机材料的基本概念和特性。随后介绍了亚纳米尺度材料的可控合成方法学,以及亚纳米尺度下无机材料具备的类生物大分子及高分子的特征,随后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部分工作:一、在可控制备手性的亚纳米材料以及发现的亚纳米材料中的手性表面原子重排的现象,二、亚纳米材料中团簇烯中电子离域在催化方面的应用。最后,王训教授总结了一维和二维超薄纳米结构亚纳米材料的合成方法以及与尺寸相关一些独特性质。

报告结束后,王训教授解答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相关问题,并且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老师们与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