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新思想、看新发展、谈新变化——化学院青老共建党支部赴兰州新区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5 08:20:00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感受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7月3日,离退休第十九、二十党支部和化学院研究生无机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松兰”志愿服务队成员前往兰州新区共同开展实践活动。

_MSK1279.jpg

实践团一行首站参观了兰州新区农投集团现代农业鲜花种植基地4号智能温室。品种繁多、烂漫娇艳的切花玫瑰让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眼前的现代农业之美。在得知农业示范园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乡村就业帮扶的重要平台,大家更是感受到了“小花朵”蕴藏的“大能量”。

1.jpg

在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大家详细了解了该企业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在铜箔厂房观摩了解铜箔的生产过程,感受数字车间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团队中部分从事材料方向研究的老教授和研究生们,看到所知所学被转化成看得见的“生产力”,开展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共同探讨“双碳”背景下的新能源材料研究和行业发展趋势

2.jpg

在兰州佛慈制药公司展厅“佛慈堂”,通过精彩的讲解,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现场实物的展示,大家详细了解了公司厚重的发展历史及生产运营、产业布局、科研开发、产业链拓展和中医药服务贸易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着药物有效成分分析、提纯工艺等展开交流讨论,深刻感知着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百年 “中华老字号”企业的文化积淀。

3.jpg

团队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新区职教园区、秦王川湿地公园等地,直观地感受到了未来新区发展的美好前景。大家纷纷表示,新区的发展成果让人振奋,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兰州新区作为国家新区,从建设到发展,短短几年时间内建立起了规划科学、特色鲜明、技术先进、智慧安全、绿色低碳的现代化工新城和新材料产业园,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了“新区范例”,打造了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典范。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瞩目成就,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青老师生的交流中,老先生们忆往昔、赞今朝,青年人们知党史、感党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