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5 20:16:18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双轮驱动,达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服务水平。 1月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通过线上线下以“本科教学的认识与思考”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乔振峰应邀参加本次活动,行政教工党支部和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海霞同志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乔振峰围绕“对兰州大学本科教学的认识与思考”做了主题报告。他从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本科教学建设的核心举措、教学质量保障的核心内容、教学成果培育的思考四个方面阐述如何做好本科教育教学。他表示,做为人民教师,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要加强自身品德修养,丰富自身知识;三是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他强调,做好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一是要提升教学能力。日常做好教学设计,在教学中逐渐实现从经验→科学→理论→实践的提升;二是要加强价值引领,坚持守正创新;三是在日常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做到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四是做到知、情、意、行的统一,形成可推广的体系。最后,他勉励全体教师在教学中成为学生的指导者、导航者和引领者,努力为国家培养出品德高尚、理想远大具有家国情怀的创新引领型人才。

 1642249178836331.png

张海霞同志和蒲巧生同志,结合平时教学经验和乔振峰副处长的报告,谈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新特征下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做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深感教师责任之重,他们纷纷表示唯有在教学中深耕细作,潜心育人,才得桃李尽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