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工业大学邵宗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07 15:45:32 点击量:

202216日,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工业大学邵宗平教授线上做了题为Our past two and half decades, efforts in development of perovskite materials for energy relate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部分师生于第二化学楼809会议室共同聆听学习

图片1.png

此次报告会上,邵老师以自身求学及工作过程中的科研经历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选择科研课题及如何解决科研问题。报告中,邵老师介绍了讲述了钙钛矿材料近年来的发展及其在能源与环境等方面的应用,并着重讲述了钙钛矿材料在电池及电催化领域的发展。邵老师从晶胞自由体积、关口尺寸、晶体结构、金属氧平均结合能、AB位离子价态、晶体结构组成、晶格骨架构成等方面来调控钙钛矿材料的氧离子电导率和材料的结构稳定性,通过合理的调配材料的催化性能和稳定性来设计不同的催化剂。此外,邵老师还讲述了近年来燃料电池和太阳能电池领域的进步及面临的挑战。最后邵老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钙钛矿材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等方面最近的研究进展,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邵宗平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内容充实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精彩的报告引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