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13 18:49:00 点击量:

10月12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并召开了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

化学化工学院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荣获佳绩,其中《有机化学实验(第四版)》荣获高等教育类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image.png 

本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中取得的成绩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教材建设要求的重要成效体现。未来,学院将以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教材、先进集体的示范带动作用,总结教材建设经验做法,进行教材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表彰奖励优秀教材和对教材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是我国教材工作领域的最高奖项。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高等教育三类)、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经评审,最终共评选出全国优秀教材999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