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 LZU/Thieme Chemistry Symposium 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0 16:57:00 点击量:

12.jpg

2021年10月9日,“2021 LZU/Thieme Chemistry Symposium” 在我校逸夫科学馆召开。本次会议由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德国 Thieme 出版集团联合举办,会议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播出,200余人线下参会,3400余人线上观看了会议直播。疫情期间,会务组提前制定了防疫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樊春安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德国 Thieme 出版集团中国办公室高级市场经理常旭先生简要介绍了Thieme出版集团的发展历程,并播放了Thieme Chemistry高级副总裁 Kathleen Too 博士的视频讲话, Kathleen Too 博士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邀请了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涂永强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流柱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段新华教授,重庆大学闫海龙教授,西南大学郭其祥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赵玉明教授和王超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霍聪德教授,以及兰州大学舒兴中教授和李云教授,各位嘉宾围绕有机合成化学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前沿与进展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并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有机合成化学领域的学者展示学术成果、建立学术合作提供了平台,而且对于促进我校学术交流和有机化学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