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恰同学年少,峥嵘待翊飞 ——化学化工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19:47:00 点击量:

9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校长严纯华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院长梁永民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厍学功副院长惠新平副院长聂建义、各研究所负责人、教师代表、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及副班主任、学院学工组人员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主持。本次迎新大会通过在线软件直播化学院新生家长在线上共同参与

图1.jpg

大会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学院宣传片《继往开来的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了解了75兰大化院的深厚底蕴、光荣传统、优厚师资和优良学风惠新平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介绍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中努力突破天花板,实现自己的理想,收获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

聂建义宣读了聘任2021级本科生主任、副班主任的文件,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厍学功为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颁发聘书,代表学院感谢他们对学生培养的支持和付出。为了充分发挥班主任、副班主任这两支队伍的力量,化学院在队伍配备上充分考虑了年龄、专业、学科背景,“老中青”结合,“组合拳”发力,为新同学们在学业、生活上给予更加全面、精准的指导与帮助。

图2.jpeg

教师代表、配位化学与功能材料研究所青年研究员柳亮亮致辞,他结合自己坎坷的求学之路,亲切勉励同学们要不怕苦不怕累,在大有可为的时代里绽放人生光彩,增加专业自信,扎实学识本领,掌控好每一天节奏,才能掌控好自己的人生节奏。

在校生代表龙玉宏同学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萌新成长到现在的心路历程,告诫新同学们懒惰的人越来越差,自律的人脱颖而出,要主动学习,从“我要学”变成“我会学”。

新生代表郭宇佳同学以刚刚结束19天的军训生活,迈入人生的新阶段为起点,号召同学们用今天的汗水铸就明天的道路,脚踏实地,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相信这些可爱的兰大新化学人们会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充实自己,成为优秀的栋梁之才。

图3.jpg

本次迎新大会精心设计了互动游戏环节以化学专有名词化学符号元素为题目,通过你比我猜的形式进行游戏,师生积极参与,场面欢快热烈,严纯华校长和学生的亲切互动更是让会场高潮迭起。

大会现场播放了我把兰大化学故事讲给你听和《校友访谈寄语》剪辑视频。20205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启动“我把兰大化学故事讲给你听”系列活动,慰问、采访学院离退休老教师员工,挖掘老一辈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整理兰大化学建院史上的精彩故事,凝炼精神,汇聚力量。胡之德潘鑫复杨汝栋苏致兴苏中兴王流芳等多位老兰大人通过讲述兰大化学故事亲切寄语新化学人要珍惜时代机遇在实践中不断创新突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精神意志为国家服务实现人生价值化学院于2021年暑期启动校友寻访活动寻访过程中学院校友深情回顾了在学院生活学习的历历往事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在挑战和挫折中不断磨砺自我

图4.jpg

院长梁永民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了新同学并提出谆谆建议:要学会管理,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大学是新的起步,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大学四年时间,努力学习,增长自己的能力,在这个知识更新换代迅猛的信息时代,学习能力是终身要具备的能力;要学会沟通交流,主动去与人沟通交流这是一生都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要矢志奋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地在半空里飘洒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悠扬的曲声在会场响起花瓣合唱团倾情演唱歌曲《雪花的快乐》用歌声演绎别样的祝福——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认清前行方向让青春在飞扬中绽放出更美的花朵

因疫情防控9月初开学时家长未能陪同新生进入校园望着孩子远去背影时的轻轻挥手让人动容中秋新生们也在军训中度过了本该合家团圆的节日为加强家校联系化学院策划了“一封家书一个加油视频”活动家长们积极参与共计收到几十封家书多个加油祝福视频我为在图书馆的女儿加油我为在课堂上的女儿加油.....拳拳话语声触动了同学们内心最柔软的角落,同学们的眼角早已泛起了泪光。

图5.jpg

严纯华校长在致辞中同学们提出“永远不要忘记”的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是一个兵,19天的军训里同学们身穿戎装,这是大学的第一课。当大学时光结束时何以自立于天下,何以支撑国家的自立自强,时一定要想到同学们曾经身穿戎装,保持“忠诚”和“坚毅”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父母的儿女要牢记“孝义”与“责任”四字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学生牢记“勤奋”和“严谨”,要思考如何才能真正自律把时间用于有意义之事赋予时间价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兰大人,牢记“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校训精神在坚守和奋斗中创造兰大人的价值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同学们是中流砥柱必须牢记“使命”和“担当”,去创造祖国的未来

图6.jpg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恰同学年少峥嵘待翊飞团结奋进求实创新愿新一代兰大化学人矢志不渝在坚守和奋斗中创造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