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锐意改革,蹄疾步稳,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04 12:05:00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9月2日下午,学院在第一化学楼1001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梁永民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他领学了校长严纯华《蹄疾步稳 深化改革 努力实现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校党委书记马小洁的总结讲话以及其他校领导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学校暑期会议贯穿始终的主线是“改革、改革、再改革”。要通过全面、根本的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通过数据、图表等方式向全院教师,展示了学校和学院改革的总体情况、改革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并从人事制度、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学院今后改革的方向与目标。他表示,坚持“四个面向”,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牵引,组建大团队、完善大平台,解决原始创新、卡脖子技术等,是学院争取“双一流”建设经费的必然选择。学院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组织引导,希望全体教师积极进一步凝练提升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发展。最后,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和领会精神,将自己的工作和学院改革方向有机融合,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

1631074023758117.png 张海波书记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院长梁永民结合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了师德师风“红线”和“底线”,说明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突出的问题。

梁永民院长从化学一流学科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口径,建设任务,培优行动的具体举措,学科预期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化学一流学科实施方案。

图片2.png 梁永民院长讲话

会上,副院长唐瑜做了2021年学位及研究生培养上半年工作总结,惠新平就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运行相关工作进行安排,聂建义汇报学院安全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贾静汇报了学生工作情况。

最后,院长梁永民总结了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于学院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努力做实做细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全力推进化学学科建设。他要求,全院教师要转变观念,做学院改革和发展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他强调,今年是是“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的开局之年,全体院上下要凝心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将学院相关的规划改革举措落到实处,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和一流学科的建设进程。

图片3.png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新的姿态,蹄疾步稳在一流学科建设道路上奋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