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彭立军博士做客“鼎峰计划”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21-06-22 19:19:00 点击量:

辛勤耕耘七十余载昔日涓流已成澜过往的莘莘学子如今已成栋梁之才622现任皓元医药首席执行官的彭立军博士重回这片往昔奋斗过的热土分享自己成长背后的故事共续不曾改变的兰大情怀

WeChat Image_20210624102035.jpg

在本次讲座的第一个环节上,彭立军博士围绕自我介绍、兰大情怀、学长寄语、职业规划建议和皓元简介五个方面展开。

彭立军博士首先分享了他在兰大本硕博的学习经历,表达了他对母校的热爱与思念,与此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他毕业后丰富的工作经验。

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就业经历之后,彭立军博士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基于他的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深情寄语——“拓宽知识面,树立榜样,珍惜培养,融乐于学,参与社会实践”。

在就业方面,彭立军博士提出:“要根据自身切实的情况,自己的目标和自己想要的东西,决定自己是就业,创业还是继续深造”,并对就业、创业、继续深造三方面都提出了不同的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彭立军博士对上海皓元医药做了简略却形象生动的介绍,将皓元医药的管理团队,企业文化,社团活动和人才培养体系一一地展示在同学们面前,在对公司进行宣传的过程中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考虑的就业方向。

WeChat Image_20210624102030.jpg

在宣讲会的第二个环节上,化学化工学院的六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彭立军博士请教问题,包括专业,深造,学历对就业的影响等方面,彭立军博士就他们的问题详细地进行了一一解答。在解答问题的过程中,彭立军博士反复强调:“深不深造,就不就业,取决于自己的目标”,“无论在什么时候不断学习,不断试错,不断思考,不断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面,都是对自己的发展大有裨益的。”

WeChat Image_20210624102021.jpg

为庆祝皓元医药公司成功上市,也出于对母校栽培的感怀,彭立军博士携皓元医药公司为同学们准备好了各种精美的礼品。在热闹欢乐的抽奖环节,抽取到了幸运数字的同学领取到了皓元医药公司推出的纪念版金钞,并和彭立军博士等人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对于职业规划和就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明晰自己的目标,坚守自己的初心,劈波斩浪无惧困境,最终都能抵达自己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