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接受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9 14:38:00 点击量:

5月17日,教育部组织的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启动。根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部署,化学化工学院迅速行动,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

首先,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的具体要求,整理出检查要点,要求各实验室按照要点进行自查整改。其次,学院投入经费购买灭火毯、消防沙桶为缺少这些工具的实验室进行了配备;制作各类安全标识,在需要的位置进行了张贴。第三,各实验室均进行了仔细认真的自查整理。学院组织了两轮全面检查,其中5月24日的检查由党委书记张海波、院长梁永民亲自带队进行。经过全院师生的努力,学院做好了接受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5月28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院长王勤为组长的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兰大开始了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现场检查。检查组共抽查化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17间,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部分做法给予肯定和鼓励,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后续学院将根据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开展整改工作,以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能够再上台阶,为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