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压力容器安全专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17:25:48 点击量: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和提高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特邀请西安太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程维强先生于4月28日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开展了压力容器安全专项培训会。学院实验室安全员、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培训,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其他学院的老师、同学莅临会场。

image.png

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聂建义主持,培训会共分为压力容器安全操作讲解、反应釜实物规范操作培训和现场互动交流三个部分。程维强先生以高压反应釜为例,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操作中师生们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使用方法和步骤、突发情况处理方案、反应釜的清洗等基础安全知识,并带领参会人员观看了实验室安全操作仿真教程视频。

随后程维强先生现场为大家演示了高压反应釜的装样、卸样正确操作步骤,强调了高压反应釜零部件的产品达标要求,解答了相关零部件示数信息。

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氛围生动热烈,老师和同学们针对高压釜、水热釜、高温高压灭菌锅在现实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程维强先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聂院长最后强调,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