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走进”系列报道】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强基计划”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0 09:28:00 点击量:

4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集2020级化学强基班全体同学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212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惠新平主持,党委副书记贾静老师、2020级化学强基计划班班主任陈小明青年研究员、年级辅导员梁娟老师参加。

ͼƬ1.jpg

座谈会上,年级辅导员梁娟老师以详细数据就2020秋季学期全年级成绩情况做了对统计,重点对强基班学生在学业方面进行了纵横比较和详细分析

与会同学就自己关心关注的强基计划培养方案、科研导师、校外交流等问题热烈提问,惠新平副院长解答。他指出,强基计划旨在培养在基础学科方面的领军人才,同学们可以通过双向选择确定自己的科研导师,并且在本科期间以项目负责人身份承担科研训练项目。受疫情影响一些国际交流项目暂停,学院将选派优秀的同学参加近期国内多项学术交流活动。学院拟设立针对于强基计划的专奖学金项目,切实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支持。

贾静副书记勉励参加座谈的同学们要有高远的目标定位,认真打好学业基础,不期望青年学子中的榜样,为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惠新平副院长谈到,作为强基计划首批新生,学院将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安排和研究方向,真正做出强基计划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