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分析化学教学团队举办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5 14:39:00 点击量:

2021123号下午,生命分析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所有教师在分析测试中心二楼会议室参加了分析化学教学团队组织的线上线下教学交流活动。甘肃省教学名师、兰州大学教育教学发展顾问严世强教授参加了线上教学交流活动,研究所前所长陈兴国教授应邀参加了现场交流,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惠新平教授参加了现场交流。

首先,惠老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勉励各位老师上好每一节课,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同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

图片1.png

在随后进行的教学展示环节,陈宏丽教授、董立军副教授、齐升达副教授、吕文娟副教授、刘晓燕副教授、张会鸽副教授等多位老师进行了公开教学,严世强教授对所有老师的教学过程仔细进行了点评,对各位老师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要求,使所有老师受益匪浅。陈兴国教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活动进行了指导,并鼓励大家自信自强,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而不断努力。

此次教学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老师们发言踊跃,及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整个交流活动持续约5小时。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受益颇多,提高了讲好课的信心,并表示以后多参加教学观摩活动,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1月24日,张海霞教授、贺群副教授、刘晓燕副教授邀请严世强教授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严世强教授精心准备了相应的课件修改方案,不遗余力地对各位老师进行了辅导,彰显出她孜孜不倦、授人以渔的高尚品质,深深地感动了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形成共识,以后每学期末都将开展教学交流活动,邀请教学名师和专家进行指导,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助推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