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花瓣”俏凌寒,沁雪溢幽香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21:20:08 点击量:

12月26日晚,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榆中校区闻韶楼音乐厅如期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老师与两百多位化学学子一同参加音乐会,用音符承载新一年的期许,用歌声传递新一年的祝福

新年音乐会在化学院花瓣合唱团三首混声合唱曲目《菊花台》、《知否知否》和《凉凉》中拉开了序幕,脍炙人口的歌曲、优美昂扬的歌声,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曲毕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图1.jpg

图2.jpg

音乐会中风格高雅、旋律优美的古典曲展示了古典音乐在音乐领域中独有的魅力,有朱方赫的手风琴表演《贝加尔湖畔》,杨黄若茵的钢琴演奏《当卡农遇到Rive flows in you》,李书屹的竹笛演奏《青花瓷》还有王资元的指弹吉他曲目《文明开化》古典音乐动人的旋律,优雅的格调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灵。

图3.jpg

音乐会后半程花瓣合唱团的纯女生合唱、纯男声合唱以及混声合唱异彩纷呈,各有千秋,扎实的演唱功底,整齐美观的服装,潇洒俊雅的指挥为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一场视听觉盛宴。兰州大学远方合唱团也受邀参加,为大家带来了震撼人心的《玉门关》合唱。

图4.JPG

随着合唱《追寻》中的最后一句“我苦苦追寻,那人世间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新年音乐会落下帷幕,令人意犹未尽,久久不能忘怀。

图5.JPG

新年音乐会是我院“花瓣”合唱团的汇报演出,是学院提升学生美育素养的重要举措。音乐会展现了化院学子高雅清新的青春风采,营造了崇美尚美的文化氛围花瓣”俏凌寒,沁雪溢幽香——祝愿未来的“花瓣”继续绽放夺目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