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分析化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1 12:00:50 点击量:


20201220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分论坛在第一化学楼化学楼10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科学逐梦担使命,交叉融合求创新”为主题进行工作汇报与交流,分析所全体研究生及教师共计一百一十余人到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图片1.jpg

图一、分析所全体师生一百一十余人参加论坛交流

本次论坛主要以PPT汇报形式分别就选题来源、构思、实验、关键问题、解决途径、创新结果、与国际同领域高水平研究工作的主要差距以及缩小差距的措施等方面进行报告。共计十六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汇报,研究内容精彩纷呈。同时论坛现场学术互动交流氛围十分热烈浓厚,师生们合计五十余人次参与提问与讨论。

图片2.png

图二、汇报人员掠影

图片3.png

图三、师生积极提问交流

会间,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与下还抽取了五名幸运观众并赠送了纪念品,活跃了会场气氛。

图片4.png

图四、滚动抽奖的签到大屏幕

汇报结束后,所有与会教师作为评委共同打分,最终评定蔡向东同学获得了本次学术论坛报告一等奖,冉繁鹏和王凤玲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穆帅、王国秀和许益轩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并由分析所的研究生导师们为他们分别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图片5.png

图五、颁奖现场

图片6.png

图六、汇报同学与评委老师们合影留念

最后,蒲巧生老师就本次学术论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他首先肯定了本年度论坛汇报的工作质量的提升,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四点:第一,我们要提升自信与民族自豪感,我国的分析化学研究已经步入了世界前列,同学们要锚定国际前沿来开展自己的科研工作,争创一流水平的工作内容;第二,提醒大家要加强合作交流,积极碰撞思想火花才能开创更优更好的科研工作;第三,我们要相应国家的号召与需求,从实际问题出发,努力揭榜实际工作中的科研难题;第四,脚踏实地,不断的学习和锤炼自己的操作技术和基础能力是实现一切的基础。此外,蒲巧生老师对未来的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展望,并预祝分析所的学术论坛越办越好。

图片7.png

图七、所长蒲巧生老师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