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拼搏铸筋骨,意气正风发——化学化工学院在2020年新生运动会中获得双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0-11-01 15:40:00 点击量:

1031日,兰州大学2020年新生运动会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十月将幕,北风稍冷,却丝毫不影响化院学子的风发意气。化学化工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团结奋进,齐心协力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四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双项奖的好成绩!

本次运动会共设立17个田赛和径赛项目,其中男子组8项,女子组8项,集体项目1项。我院共30名新生运动员参与此次比赛。

上午9:30比赛正式开始。看台观众热情高涨,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最先进行的项目是女子100米和男子100米小组预赛,我院新生甘莹莹、智瑞桐同学顺利挺入决赛,为比赛赢得开门红。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我院选手高武同学更是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1.jpg

下午比赛继续酣畅火热,率先进行的女子100米决赛中,甘莹莹同学后来居上,一鼓作气取得第五名。男子100米决赛中,运动员们实力旗鼓相当,全程你追我赶,咬合极紧,最终智瑞桐同学仍取得第四名的好名次。4X100 米混合接力决赛将比赛推向高潮,看台助阵的同学们摇旗呐喊,助威声响彻操场。由甘莹莹、智瑞桐、焦雨萌、高武同学四人组成的接力队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化学院,加油......”的高亢声中一举夺得小组第一,终比第二的好成绩!

2.jpg

径赛紧张刺激,田赛同样战果丰硕。林佳德同学获得男子铅球决赛第四名,焦雨萌、化黄画同学分别获得女子跳高决赛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能够取得这样的佳绩,离不开运动员们刻苦的训练和坚韧的毅力。在比赛前,运动员们在完成繁重的学习和实验任务的同时,克服困难,挤出时间进行训练,确保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运动会期间,有些运动员坚持带病参加比赛,有些运动员短时间内要连续参加多个项目,他们都把学院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始终不弃权、不掉队,在各自赛场上奋力拼搏,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矫健的身姿令人赞叹,赛场外,学院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也令人心生敬意。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组成的后勤保障组为本次赛事作了周密安排,比赛检录、物品保管、成绩登录、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4.jpg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新生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运动健儿们用他们的努力与拼搏诠释了体育精神的内涵,在8个体育项目中崭露头角,以总分57分的好成绩位列评比第四名。同时在我院后勤组和观众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相信我院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定能传承运动精神,努力拼搏、勇争上游,用自强不息奏响青春的序曲,以独树一帜唤醒元素的奥秘,将运动精神转化为自身成长成才的强大内在动力,展现青春风采,续写化学辉煌。

微信图片_202011041614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