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召开集体理论学习及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19:45:45 点击量:

102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在榆中校区行政楼230室召开了集体理论学习及工作例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院长梁永民全程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静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7211251.jpg

贾静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敢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学院团委副书记姜波、王世博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姜波认为辅导员应急处突能力非常重要,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才能处理好校园内出现的紧急突发事件。王世博谈到辅导员的群众基础即为学生,要学会从学生的角度去调研问题,做出决策,真正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

学院专职辅导员梁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深化新生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她从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四个部分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文件强调要用好教育评价这根指挥棒,要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破除五唯困局,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贾静对近期学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她强调要做好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确保规范、严谨、公开透明;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对身体状况有异常者要及时关注和上报;近期校园内网络诈骗事件频发,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开展好网络诈骗教育警示工作;推进学笃实方案落实,加强课堂出勤考查,各年级要建立学习互助小组,试点推行集体自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传承化学院良好学风加强对各类困难学生的有效帮扶。

会议讨论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阳光体育工程实施方案》与会学工人员就各自重点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贾静五育并举,精准培育,整体提升的学院工作思路“飞行模式”的育人新框架,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张海波书记总结发言。他谈到辅导员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一线人员,一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学习思考,真正提高习总书记所强调的七个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深入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关注各类困难学生 三要提高组织协调能力,要充分发挥班主任、副班主任、学生干部等群体的作用,加强与其他管理部门的互动四要有爱心、责任心,真正关心学生五要开拓思路,踏实细致,在工作中做到大有思路,小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