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荣光时刻,扬帆启航——化学化工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02 13:34:24 点击量:

93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天山堂C302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研究所负责教师代表、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及副班主任、学院学工组人员和全体2020本科生参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贾静主持。

1.jpeg

大会伊始,学院宣传片《继往开来的兰大化学化工学院》为全体新兰大化学人讲述了学院的建设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唐瑜副院长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介绍,同学们对学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2.jpeg

张海霞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聘任2020级本科生办主任、副班主任的文件,张海波书记、梁永民院长分别为班主任、副班主任颁发聘书。班主任、副班主任是新同学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保障力量。为了充分发挥这两支队伍的力量,学院队伍配备充分考虑了年龄专业学科背景2020级班主任队伍年轻有为的线教师朝气的老师,育人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学顾问曾正志教授室曹小平教授;副班主任们均为2018级品学兼优的学生榜样老中青结合组合发力,为新同学在学业、生活上给予更加全面精准的指导与帮助。

3.jpeg

教师代表、有机化学第一研究所董世辉教授从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永葆少年之心,找到个人目标,认真学习本领,深植爱国情怀;从新冠疫情中看到祖国的伟大,以学有所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由大及小爱国爱朋友爱自己最好的自己,建设最美好国家

2018级本科生、化学基地2班赵雨恒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经验:要积极锻炼身体且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学会学习、主动学习;个人能力和素养的培养很重要。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时刻以校训院训鞭策自己,在四年本科求学结束之际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有所成就。

2020级本科生、化学7班金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表达进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习的喜悦和期待之情,希望自己和全体新生们能够敢闯敢干,敢试敢错,有学习的冲劲儿,同时能坐得住冷板凳不断耕耘,要在最该努力的年纪奋斗不止。

梁永民院长在总结致辞中说到:学院有着众多的学习、科研、交流平台和机会,同学们要善于把握,充分提升自我;要有高远的目标宽广的视野注重素质全面发要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自律习惯,平衡好学习与娱乐,在大学四年真正地学有得、有所获。

4.jpeg

悠扬歌声从会场尾座,学院花瓣合唱团带来惊喜的快闪活动——合唱曲目《我喜欢》,简单明快的歌曲表达了全体师生对新兰大化学人的喜欢之情,2020美好期许,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5.jpeg

     迎新大会尾声,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军训记录视频和歌咏合唱比赛视频。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十五天的军训生活是一场对身体素质和精神意志的考验,新兰大化学人交了一份非常好的答卷。化学化工学院所在四营十连获得先进连队、军训歌咏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充分展示了院人的昂扬风尚

6.jpeg

       伴着荣光,新兰大化学人正式扬帆启航驶向梦想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