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政治生日涤荡初心,学习模范勇担使命 ——化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7:29:49 点击量:

7月1日下午14:30,化学化工学院有机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城关校区新化学楼101联合召开“政治生日涤荡初心,学习模范勇担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支部全体党员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建党99周年之际,大家用充满深情的歌声表白对祖国、对党深沉的爱。

图片1.jpg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为新发展党员过第一个“政治生日”。有机支部曹小平老师,专门从学校档案中借出了她35年前的入党志愿书,为大家宣读,并回顾了自己三十多年前入学、入党的经历,感慨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学校、学院的飞速发展。舒兴中老师谈到,我们的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一场疫情就是一次大考,考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考出了中国共产党的能力,疫情期间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将人民放在第一位。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新发展党员刘洛华、王世兴深情地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刘洛华谈到自己会不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我们国家的更强大、建设发展做出自己贡献。王世兴表示,作为新农村孩子,刚上学就被免除学杂费与农业税,是在党的带领下,才让我们生活更加幸。

图片2.jpg

在倾听了老党员与新党员的入党志愿书之后,同志们纷纷畅谈感悟。时代在眼前更新,但是不变的作为党员的初心与信念,是化学化工学院党员精神一代代相传承。本科生张双双谈到,疫情期间党员带头捐款、做志愿活动、冲在最前线,她为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而骄傲自豪。

接着,有机教工党支部十二位老师为新发展的十二位本科生党员佩戴党徽、发放党章、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整齐的宣誓声中,我们再次感受到那份庄重的承诺和厚重的责任。

接下来支部成员在陈建军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刘松清老师的事迹。刘松清老师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致力于有机分析化学领域的工作,扎根西部,桃李天下。舒兴中老师在谈到刘老师生命的最后时刻时忍不住哽咽,刘松清老师身患癌症但依旧风雨无阻去实验室,一只手打点滴一只手还打电话指导学生,他用行动阐述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刘老师虽已逝世,但他身上的胡杨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图片3.JPG

活动最后,本科生孙菲卿、张文硕、任洋清、陈杨、李佳芯、张伟伦等六名同志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校史馆并与党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