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赴榆中校区检查教学、慰问学生

发布日期:2020-05-27 17:29:43 点击量:

5月25日是我校本科生返校后错时错峰教学工作第一天,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前往榆中校区检查本科生教学情况,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态及防疫工作情况。

图1.jpg

学院领导首先来到天山堂教学区,查看了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的线下授课情况。上课期间,授课教师与学生均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期间的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同学们前后左右,按照固定座位间隔就坐,无近距离交流现象。下课后同学们转场迅速,沿最近的楼梯口有序、快速地前往了下一个上课地点或离开教学楼,做到了不滞留、不聚集。

图2.jpg

随后学院领导前往贺兰堂C201、C202等实验室查看了2017级化学2班、化学3班化工实验授课情况及其他实验课程准备情况。实验操作需要同学们相互协作、交流,互动性高,但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同学们都严格佩戴口罩、护目镜,有意识地保持安全距离。密密麻麻但逻辑严谨的笔记,专注认真的实验操作反映出同学们在防疫要求下也并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状态。学院实验室储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方便学生们清洁消毒,自主防疫。学院领导与授课老师们进行交流,了解老师们的教学状态,并对实验室的一些硬件设备及实验室外学生学习区域进行了查看。

图3.jpg

根据学校防疫期间的教学相关规定,2018级、2019级本科生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教学模式,一些公共基础类课程仍在线上进行,学生们需在宿舍进行学习。学院领导来到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线上学习状态及生活情况。虽然是线上教学,同学们却没有丝毫懈怠,自律如线下课堂,仔细聆听教学视频,认真记录笔记。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叮嘱他们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如实、认真地进行每日健康打卡,严格遵守晚点名、请销假等规章制度。看到同学们用于健身的器材,学院领导对于同学们健康的生活方式给予肯定。学院领导分享了他们当年求学时的趣事,勉励同学们勤奋踏实,莫负求学时光,高质量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