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防控引才两不误,化学化工学院开启 “线上引才”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4-30 18:05:51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化学一流学科发展,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4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2020年人才引进远程视频面试会议。会议由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涂永强教授主持。

image.png

来自麦吉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根特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8位应聘人员参加了面试答辩。他们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共享方式,主要从个人情况介绍、科研成果简述、未来研究规划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专家组成员分别从思想政治、专业人才需求、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需要等角度,对应聘人员的学术素养、科研能力、教学能力与成长潜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与评价。历时四个半小时的首次“线上引才”工作顺利结束。

image.png

针对疫情期间人才引进的困境,学院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成员和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的人才引进领导小组,精心制定“线上引才”工作方案。下一步,学院将根据疫情情况,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方式,继续探索有效途径,整合多方资源“筑巢引凤”,持续推进人才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为一流学科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和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