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检查指导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17:49:00 点击量:

2020年3月10日上午,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定峰,组织部副部长张燕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副书记贾静参加了检查和会议,第二批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公卫学院卫生毒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应彪前来观摩。

吴国生一行首先参观了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检查了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发展党员材料、支部特色活动等党建相关资料,与全体支委就发展教师党员、 “三会一课”等进行了交流。

在新化学楼201会议室,有机化学党支部书记舒兴中教授代表有机教工党支部,围绕样板支部培育的建设思路、发挥党员作用和创新做法等进行了工作汇报。同时,他汇报了新冠疫情突发期间,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响应国家号召,发动教师利用自身的学科优势,开展技术攻关、助力疫情防控等。如张浩力教授设计完成空气中病毒核酸的快速检测设备,设计了纯物理消杀空气病毒流程,已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兰州大学会议室布置了设备;陈建军副教授正在开展从中药苍术寻找抗病毒有效成分,开发相关消杀剂的研究;徐国强青年研究员带领团队开展对医用口罩消毒再利用的研究等。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吴国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有机党支部一要进一步挖掘老一辈化学人优良传统、优秀品德,传承化学精神,教育广大青年师生,爱院荣院。二要将“七个有力”融入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推动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三是要发挥“双带头人”的领头雁作用,带领和激发教师投身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中。四是发挥样板支部得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同时,他对学院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的作用提出了要求。

图片5_副本.png

王定峰谈到,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支部在制度标准化建设上有了很大提高。同时,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突出党建工作的主体地位;二是要加强创新,克服“两张皮”现象,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三是要加强师生联系,推动党建工作入脑入心。

张燕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继续深化问题整改,加强规范化建设。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三是做好发展青年教师党员工作。

张海波表示,学院党委一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将样板支部的建设纳入本年度的中心工作,继续创造条件,支持和帮助有机教工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二要将有机教工党支部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推广辐射到其他支部,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三要探索党委在人才工作中作用发挥的机制、路径和方法等,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