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第十六届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0 17:51:40 点击量:

2019128日下午2:00,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分论坛在第二化学楼化学楼1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融汇交叉学科领域,争创一流科研成果为主要议题进行工作汇报与交流,有包括青年研究员在内的15名师生代表进行汇报,分析所全体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交流。

图片1_副本.jpg 

图一、分析所全体师生参加论坛交流

本次论坛主要以PPT汇报形式分别就选题来源、构思、实验、关键问题、解决途径、创新结果、与国际同领域高水平研究工作的主要差距以及缩小差距的措施等方面进行报告。青年研究员刘博文老师首先进行了题为纳米光学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研究分享,内容精彩纷呈,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告诉大家做科研要认真务实勤奋、快速有效学习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同时要善于与他人合作、共同进步。

图片2_副本.jpg 

图二、汇报人员掠影

 

此次论坛中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并参与讨论,互动氛围浓厚,十几位参与交流和提问的同学也都获得了本次论坛提供的纪念小礼品。会间,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与下还抽取了五名幸运观众并赠送了纪念品,活跃了会场气氛。

图片3_副本.jpg 

图三、师生积极提问交流

汇报结束后,所有与会教师作为评委共同打分,最终评定王畅鼎同学获得了本次学术论坛报告一等奖,李慧清和杨兴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孙园园、邹玉琳、张鹏宇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并由分析所的老师为他们分别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图片4_副本.jpg 

图四、获奖同学与评委老师们合影留念

最后,蒲巧生老师就本次学术论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他充分肯定了学术论坛对学生科研工作提高的作用,并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同时,蒲老师也指出了部分汇报的不足,如逻辑性梳理不够,表达有误或声音较小等,希望同学们明年能更进一步,能够拿出更高、更优秀水平的工作来参与新一年的汇报。

 图片5_副本.jpg

图五、所长蒲巧生老师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