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6 20:07:10 点击量:

12月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新化学楼2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指导组组长张继革到会指导,化学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长梁永民列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为遵循,既谈收获体会,又谈差距不足,既谈自身差距、对方不足,又谈整改措施、意见建议,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措施谈实。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前期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参观榆中校区博物馆、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活动、观看建国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的基础上,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视,找准了主观上、思想上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继革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不遮掩、剖析问题见筋骨、相互批评不客气,大家都能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真正的“照了镜子”“正了衣冠”。他结合学校整改反馈意见和以案促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做好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要细化实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深入、彻底、到位,为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深入开展试点综合改革,做好标杆院系的榜样和引领作用;四是要深挖优良传统,继承发扬“一门八院士”的化学人精神,全力推进化学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化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张海波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意识,积极认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扛起责任,认真做出表率,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指导,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促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1575634301101727.png


 

化学化工学院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