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同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

发布日期:2019-10-08 00:00:00 点击量:

101日上午7:00,化学化工学院各年级团干部齐聚昆仑堂前广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兰州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清晨,秋风习习,各院院旗迎风飞扬,我院学子昂首挺胸,整齐划一的集合在昆仑堂前的旗台下。

伴着红日初升,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地护送国旗走到了旗台之下,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红旗开始冉冉升起。胸前的团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双眼炯炯有神地注视着那冉冉升起的国旗,“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熟悉的旋律伴着挥舞的小国旗,表达出同学们对祖国的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2019级班主任陈小芬、团委副书记姜波带领本科生榆中校区党支部、各年级党小组、团委各部门学生干部及各班级团干部在天山堂C201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这部全景式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的纪录片。

上午10:00,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C201百余名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见证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2017级化学专业张文硕同学说:“隔着屏幕,我深深地感受到现场热烈、庄重的氛围。遥想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仪式,中国刚刚推翻三座大三的压迫,国内百废待兴,武器装备落后,再看今朝,武器装备先进,精兵良将兼备,国强而民富,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同时感受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共青团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模范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