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00:00:00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于第二化学楼201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张继革现场指导,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研究生和本科生支部共22名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贾静介绍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中央部署和校党委要求,之后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严格按照时间推进表进行相关学习和调研活动。她强调要牢牢把握此次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张继革组长强调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注意两个“深刻”: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我校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强校之梦的强大动力,是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机遇。要做到师生共同参与,活动要符合学校要求,要突出学院特色,将活动与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

最后,张海波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和觉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提高我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开展特色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全国人民即将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督促广大党员同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