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29 00:00:00 点击量:

922日上午,兰州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19级全体军训学员朝气蓬勃、斗志昂扬,以有力的步伐、响亮的口号、饱满的精神,向部队首长、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汇报了军训成果。

上午八点半,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训学生肃立,迎接校旗。随后各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我院新生步伐坚定自信、动作整齐划一、口号恢宏响亮,充分展示了化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兰大青年的青春朝气。凭借优异的表现,我院新生所在连队三营七连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与好评。三营七连荣获先进连队以及先进内务连队的称号,三营七连的成果被全校师生认可,我院参训新生也为自己的连队自豪。

军训期间,中秋佳节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及2019级全体新生班主任给同学们送去校庆定制月饼和水果、饼干,对参训学生不怕吃苦、听从指挥、严格训练的精神品质予以肯定和表扬,同时叮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以及生活中继续保持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我院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在军训歌咏比赛中,我院所在连队压轴出场以精湛的唱功和别具一格的表演形式博得了满堂彩,荣获了比赛的一等奖。《当那一天来临》的豪迈歌声响彻夜空,展示了化学化工学院新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在军训会操评比中,全连上下一心,凭借血勇正盈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全团会操评比并取得优异成绩。我院军训带队教师王世博被评为“优秀带队教师”,李波同学等被评为“优秀副排长”,众多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

十八天的军事技能训练,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品质,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自律、自立、自信、自强,塑造了纪律严明、绝对服从的军人作风。希望同学们能以军训为起点,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努力争取更大的荣誉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