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军歌回荡,唱响期望——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军训歌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29 00:00:00 点击量:

2019916日晚,濛濛细雨中,兰州大学军歌嘹亮,青春飞扬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榆中校区昆仑堂前举行。由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组成的军训连队三营七连以饱满的热情、蓬勃的姿态唱响期望,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最终以95.67分荣获一等奖摘得桂冠。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12个连队参赛,曲目包括必选曲目《甘肃学院校歌》以及一首自选曲目。同时还有尖刀连与兰大新生各班副班组成的两支队伍参与表演,为正在经历军训的新生加油鼓劲。

适逢兰大百十校庆,各连队满腹情怀,在萃英山下,挥洒青春,留下美好。连队们也以丰富的形式为歌咏比赛增添色彩,那铿锵的口号,掷地有声;那绝美的舞蹈,令人留恋。整齐划一,坚定的踏上舞台,唱响青春颜色,激昂歌曲。

在合唱中,我院2018级辅导员张崇峰老师亲自上阵指挥,三营七连全体学员一曲婉转昂扬的《当那一天来临》,倾诉了华夏儿女的拳拳心意,讲诉了战争日子里的艰难岁月以及永不放弃、奋勇向前的决心。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既是战士们心中的信念,也寄托着每一位新生对自我的期望。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歌声带我们走近那段峥嵘岁月,为亲爱的祖国70华诞献礼。

军歌回荡,唱响期望,全体2019级新生们唱响的是对自我的期望,对母校的期望,更是对祖国的期望。

一曲曲豪迈昂扬的军歌,正如同青春起航的号角,吹响了2019级新同学们走向崭新大学新生活的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