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Herbert Lindner教授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19 00:00:00 点击量:

79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Innsbruck Medical University, AustriaHerbert Lindner教授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第一化学楼1001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How does CE-MS compare with LC-MS in peptide and PTM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生命分析化学与原子分子工程研究所蒲巧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Herbert Lindner教授从分离蛋白质微序列变体和蛋白质的翻译后修饰等方面介绍了其课题组目前的研究方向和相关成果,主要讲述了毛细管电泳和质谱联用的原理,仪器及其应用,并在肽和PTM分析中, CE-MSLC-MS两种技术进行比较,评估了CE-MS作为替代LC-MS的工具用于定量蛋白质组学,以了解和认识细胞,组织和有机体中的全蛋白质组学的动态变化。

Herbert Lindner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讲解深入浅出,吸引了在场师生们浓厚的兴趣,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报告会结束后,部分课题组老师与Herbert Lindner教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