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 共迎“学科评估”

发布日期:2019-07-16 00:00:00 点击量:

——记化学化工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

7月12日下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旧化学楼1001会议室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动员大会。校长严纯华,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兴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院长梁永民主持。

学院书记张海波传达了“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综合改革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并就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做了动员。

 

张海波书记传达学习学科评估布置会议精神

唐瑜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对目前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了系统分析;最后,她提出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思考,梳理出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任务清单。

 

唐瑜副院长介绍学院学科评估状况

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兴业用国内“双一流”建设数据对目前学院存在的短板进行了说明。同时,他从学科评估“四个一级指标”详细讲解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最新政策,并阐述了细节上政策和考查内容的变化。

 

李兴业处长讲解“第五轮学科评估”最新政策

最后,严纯华校长讲话,他表示,兰大化学院具有优良的历史传统,全院老师都要有“主人翁”意识,居安思危,凝心聚力,正视目前面临的问题,共谋学院发展。同时学院要提高思想格局,加强机制改革,均衡学科发展,做强做精学院优势特色学科,为学校发展最好“标兵”和引领带头作用。最后,他对学院学科评估提了五点要求:1.学院要保证评估报告文字的流畅性、格式的正确性,数据的科学性;2、评估元素对照评估体系,不留空白;3、事实求是,中规中矩,绝不牵强附会;4、全院全体动员,人人参与;5、主管相关业务的院长亲自负责,群策群力,做好后续学科评估工作。

 

严纯华校长讲话

据悉,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将于2020年前后展开。本次评估将是对学院第四轮学科评估以来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集中体现学院学科发展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做好评估工作,对学院化学学科自身建设与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也将对提高我校化学化工学科在全球化学学科中的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201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