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届“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19-07-10 00:00:00 点击量: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于78日在第二化学楼201会议室举办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副院长李斌、副书记贾静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教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21个单位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大赛。

       

 大赛活动中,21位参赛选手由浅入深,用精美的课件、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丰富精彩的内容。其中,陈建军老师作了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六个一”主题活动纪实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了有机教工党支部通过“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读一遍长征史”“听一堂信念课”“唱一首红歌”“吃一顿红军餐”活动,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化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景凤老师则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汇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呼吁大家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美好家园。无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宋雪瑞同学则带领大家通过图片回忆了党员教育40年变迁,最后着眼于“互联网+党建”,并重点讲述了在“学习强国”APP软件上该如何学习党的知识。

参赛选手们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表真思想、道真感情,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党史知识,宣传先进人物事迹,讲述学习感悟,内容紧贴实际、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党委副书记贾静和所有参赛选手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贾书记指出,通过此次微党课大赛,充分显示了我院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扎实、认真。本次活动采用创新形式,为各党支部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希望党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和交流。张书记强调,本次微党课大赛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走上讲台,讲认识、谈体会,达到了以促学、以促信、以促行的目的。同时,张书记也就大家在汇报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部分选题思考不深刻,题目过大,支撑材料不足,导致说服力一般,触动警示作用有限。二.个别选手汇报内容虽然理论知识丰富,但是感悟、思考部分欠缺,如果两者有效结合,则内容更显深度。三.汇报内容力求紧密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如将老师和学生的特点设身处地践行到党员行动中,加以深入讨论和分析,主题会更加深刻、鲜明。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拉下帷幕。希望各基层党支部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益我院党员教育活动和党务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