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承化学精神 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04 00:00:00 点击量:

——记化学系81级校友捐赠仪式

7月3日,化学化工学院81级校友捐赠仪式在新化学楼201举行,81级化学专业校友代表于安丽、爱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副院长张海霞李斌,办公室主任张颖参加本次捐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主持。

在与会嘉宾老师的见证下,81级校友代表刘志张海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

 

校友代表刘志和张海霞副院长签署捐赠协议

校友代表刘志回忆了81级校友基金的设立初衷他表示,2005年适逢毕业20周年,同学聚会之际,部分同学倡议设立校友基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师弟师妹,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校友代表和院领导座谈、交流

校友代表于安丽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作为化学系的校友一直关注着学院的发展,每当听到学院发展的重大喜讯,心里有难以表达的愉悦之情,每当回来面对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宿舍和当年一起刻苦学习过同学,有难以割舍的“化学”情结;今年,时逢学校110周年校庆,为报答化学系的培养之恩,81级化学系校友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再次捐助10万元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最后,她祝愿母能够为祖国建设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校友代表爱民表示,81级校友基金是联系校友的桥梁和纽带,增强了校友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希望它一直能影响母院的学生

张海霞副院长81级校友鼎力支持母“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她说81级校友团结、心齐、让人感动,本次捐赠体现了81级校友对母院的深情厚谊不仅激励莘莘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回报社会,也激励着全院师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争创具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她说,81级校友的爱心行为具有示范效应,前不久有当年受过资助的学生为了回馈母院当年的帮助,主动表示愿意来资助需要资助的同学,这种宝贵财富作为化学人要继承和发扬。

张海波指出在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81级校友的捐赠善举,不但是送给学院的一份“大礼”,更是一种化学人精神血脉的传承,它必将激励一代代的化学人求实进取、追求卓越。他表示学院将用好校友基金,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向世界一流行列迈进。

仪式结束后,校友代表和院领导在新化学楼下合影留念。

校友代表和院领导合影留念

据悉,这已是81级校友的第四期捐赠,一次性捐赠10万元。(第一期,(2005年——2009年),共捐赠5万元;第二期,(2010年——2014年),共捐赠10万元;第三期,(2015年——2019年),共捐赠10万元;累计资助学生150人。)

 

 

 

化学化工学院

2019年7月3日